無法閱讀 │ 取消訂閱

【109學測】備審資料加分秘訣大公開

為了撰寫備審資料焦頭爛額的你,妥善運用以下工具幫助你順利申請校系!

 

興趣何倫碼是心理學家 John Holland 編制的測驗,將生涯興趣區分成實用型(R)、研究型(I)、藝術型(A)、社會型(S)、企業型(E)、事務型(C)六種類型,只要輸入你的何倫碼,就可以查找適合就讀的科系。

 

【步驟1】輸入何倫碼前三碼,點選查科系。

【步驟2】推薦適合的大學學門。

前往興趣何倫碼

 

【步驟1】選擇喜歡的職業,來做一下PK吧!

【步驟2】了解自己的特質與興趣類型。

【步驟3】查看該類型適合的新興職業以及相關科系。

前往職業對決

在選擇科系時,你一定也想要知道畢業之後可以從事什麼樣的工作?104「升學就業地圖」透過人力銀行的大數據分析,讓你了解畢業後的職涯路線、薪資和市場需求等資訊。

 

【步驟1】進入升學就業地圖查找學校和科系。

【步驟2】從升學地圖了解該校系學長姐畢業之後繼續升學或就業的比例。

【步驟3】從就業地圖了解該校系學長姐的職涯路線,大數據告訴你大家都在哪些產業、哪些公司、做什麼工作!

【步驟4】薪資行情可以知道平均月薪水準,也可以跟同校其他科系、國私立同科系、或研究所做比較。

【步驟5】了解就讀該科系的學長姊所具備的證照、擅長工具和職場技能有哪些,你可以預先準備進入職場的能力證明。

前往升學就業地圖

建議你可以將查找後的結果列印出來,當作備審資料的附件。能清楚闡述自己的興趣和夢想,對未來職涯有清楚的目標,申請學校時會有很棒的加分效果喔!

預祝金榜題名,當個快樂的大學生!

104工作世界 版權所有 ? 2020